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老WHY说】美国汉学家:将“一带一路”倡议抹黑为“债务陷阱外交”,恰恰折射出了美国自身的行径

  ·   2023-04-26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新墨西哥州立大学历史学教授韩慕肯;时事
打印
纠错

  过去十年里,“一带一路”倡议拉动了近万亿美元投资规模,为沿线国家创造42万个工作岗位,让将近4000万人摆脱贫困。但是,美国媒体上整天充斥着对“一带一路”的抨击与谴责。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历史学教授韩慕肯认为:“美国对中国的这种指控恰恰折射出了美国自身的行径。因为美国正是通过直接贷款与援助等各种方式,让美国资本在世界各地牟利。与其他国家建立经济关系,也是为了让外国‘肥水’流入美国企业的腰包。所以,当美国人把目光投向其他国家,特别是把目光投向中国时,就会用美国的思维模式去看问题。美国人看世界时,会从本国的历史背景出发,以己度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