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河北骆驼湾:旧貌换新颜,村民生活有奔头

马悦  ·   2023-02-02  ·   来源:新华网
标签:新春走基层;时事
打印
纠错

  坐海盗船、开碰碰车、吃特色小吃……春节期间,河北省阜平县骆驼湾村格外热闹。而这样的场景,对于十年前的当地村民来说,或许无法想象。

  骆驼湾村从前是贫困村,近些年在党的扶贫政策支持下,驻村干部带领村民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发展高山林果、食用菌种植、观光旅游等产业,助力村民家门口就业,摆脱贫困,发家致富。

  “以前家里很穷,现在住上了新房子,也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工作,有了固定收入,生活水平大大提升了。”村民小唐感慨道。

  入村的道路从坑洼狭窄的黄土路变成了宽敞平整的柏油马路,居住的房屋从破旧的土坯房变成了崭新的房子。当地还形成了集观光、吃住、玩乐于一体,小而精的新型山村旅游业态。骆驼湾村可谓“旧貌换了新颜”。

1月27日,游客在骆驼湾村逛庙会。(新华网 马悦摄)

  “我们的人均可支配收入,2012年底的时候只有950元,到了2022年底,增加到了19899元。”村民委员会的任永花说,为了防止返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踏上乡村振兴新征程,骆驼湾村在做好现有产业的基础上,还要继续依托好山好水,不断开发新项目。

  2023年,村里还将推进花卉种植项目,打造百亩花海、休闲渔业等,为村民带来更多新的收入增长点。

  经营农家院的当地村民说,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愿意来农村旅游观光,这几年生意一直不错,现在的生活特别有奔头。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