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翁诗杰:中国共产党证明了它能够为中国的长期国家建设领航

翁诗杰  ·   2022-10-19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时事
打印
纠错

  正在中国首都北京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光芒,可能比世界上任何其他执政党大会都要耀眼得多。这表明了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影响力之大。

  在过去的10年里,中国积极参与各种全球性组织,并在联合国安理会的授权下部署维和部队,国际作用显著增强。中国已经从现有世界秩序的被动追随者变为基于《联合国宪章》的多边国际合作的坚定捍卫者。  

  中国正变得日益自信,并拥有越来越大的话语权。主动为人类面临的各种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已经成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治理模式的一大特点。  

  中国在消除绝对贫困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功,使其成为全球努力实现2030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消除贫困的典范。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雄心壮志的跨境项目,旨在促进古丝绸之路沿线及相关地区的互联互通,这一创举从根本上重塑了全球联通格局,特别是对南半球的基础设施的发展改造更印证了其伟大。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的提出,是为了实现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愿景,并见证了中国在面对人类面临不断升级的挑战时,进一步承诺向国际社会提供更多的公共产品。   

  中国共产党还以坚持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而闻名,从而解决执行过程中出现的任何问题。 

  中国共产党这种模式一次又一次地证明了它在提供与中国长期国家建设相关的政策方面的优势。一个典型的例子——中国共产党提出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在20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中央领导机构将以此为目标,带领中国人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作者系马来西亚新亚洲战略研究中心主席,赵玮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