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国际青年——支持上合组织未来发展的新兴力量

《北京周报》记者 陶幸  ·   2022-08-03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国际青年;上合组织; 时事
打印
纠错


7月30日,国际青年与山东港口青岛港前湾集装箱码头公司副总经理张军热烈交流。(主办方供图)

  7月29日至31日,2022年“国际青年中国行”来到山东青岛。来自10个国家的十几位国际青年走进上合示范区、青岛港等地,了解上合组织开放合作、互联互通的国际合作创新模式,感知青岛在“一带一路”新欧亚大陆桥经济走廊建设和促进海上合作中取得的重要成就与经验。

  “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发起方,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院长于运全在接受《北京周报》采访时表示,在国际合作示范区的参访,可以增进国际青年对全球性问题的认知,例如,共同安全、共同发展等前沿话题,也可以激发青年人在这些问题上的创造力、想象力。

  于运全还表示,人文交流在整个的地区和国际合作中发挥着基础性的、支撑性的作用,而青年群体是其中一支积极的、面向未来的新生力量。

  “上合国家有8亿多年轻人,如果我们能将这8亿多年轻人的力量发挥起来、集聚起来,就可以构建一个上合国家人文交流合作的全新的格局。” 于运全说道。

  上合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郝国新在开幕式上表示,青年代表着希望,是推动上合组织合作和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力量。 他欢迎国际青年对示范区未来发展提出自己的建议。 

 

  7月30日,上合示范区特色商品馆馆长刘丽媛向国际青年讲述中国与上合国家商贸合作的生动故事。(主办方供图)

  西安交通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来自巴基斯坦的穆洁(Nafeesa Mughal)表示,感谢这个活动,将青年带到了青岛和上合示范区,这是世界发展的前沿地区和经济枢纽。

  清华大学国际关系硕士生、来自英国的唐理浩(Tario Perez Vila)对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印象深刻,他表示,在青岛港看到了新旧码头的对比,特别是技术的发展带来的自动化极大提升了港口的进出口能力。

  中国传媒大学博士、来自乌干达的萨拉(Sarah Marjorey Kisakye)对《北京周报》说,虽然乌干达不在上合框架内,但是通过此次活动,她了解了上合组织经贸合作模式,非洲国家也可以向此学习。此外,在活动中,国际青年可以和上合示范区管委会的负责人沟通,为双方相互了解需求提供了交流平台。

  “国际青年中国行”是“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框架下开展的机制化交流活动,旨在通过邀请国际青年到中国各地走访,深化对华了解,增进彼此友谊,促进共同成长。本次活动由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和上合示范区管委会共同组织。

7月30日,国际青年在上合示范区特色商品馆体验尼泊尔佛音钵。(主办方供图)

  7月30日,有关专家与国际青年代表在山东青岛参加“上合经贸合作与可持续发展”座谈会。(主办方供图)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