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港媒:七成半受访选民认为香港立法委员会选举公平竞争

  ·   2021-12-18  ·   来源:中国日报网
标签:香港;时事
打印
纠错

  据香港文汇报12月17日报道,香港立法会换届选举将于19日(周日)举行,紫荆研究院日前访问1 528名选民,了解受访选民对是次立法会选举的看法,近八成选民认为立法会选举对香港未来发展重要,七成半选民认为新一届立法会选举公平竞争,并具有广泛代表性,逾七成选民有信心选出爱国爱港、德才兼备的立法会议员。 

  紫荆研究院于12月9日至15日期间,以电话随机抽样的方式访问了1528名登记选民,了解受访选民对是次立法会选举的看法。调查发现,近八成选民认为立法会选举对香港未来发展重要,另外有15.3%选民认为不重要。 

  今届立法会共有153名背景身份多元的候选人,竞逐三大板块共90个议席,是回归以来首次出现所有议席都无人自动当选的情况。是次调查发现,高达75.8%的选民认同新选举制度下举行的立法会选举能确保公平竞争,并且更有广泛代表性,只有18.6%不认同。 

  关于影响选民投票的因素,调查发现,最多选民表示看重候选人的政纲理念,占总数36%,其次依次为竞选表现、从政经验、政党背景和个人形象,分别占29.3%、16.8%、10.8%、5.2%。结果表明,大多数选民期待可以依据候选人的政纲和能力,选出能够真正代表民意、为香港做实事的立法会议员。 

  逾七成有信心选出爱国爱港德才兼备议员 

  民意调查亦发现,72.3%选民对是次选举能够选出爱国爱港、德才兼备的立法会议员有信心,另有19.3%表示无信心,说明选民也能从激烈的竞选过程中看出候选人的能力素质,以及能够很好地代表各行业、各阶层的利益。 

  紫荆研究院认为,选举产生新一届爱国爱港、德才兼备的立法会议员,不仅事关香港的长远发展和长治久安,也有利于香港民主的稳步前行。他们呼吁香港选民于选举当日踊跃投票,推动香港良政善治,为港人谋福祉。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