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外媒:中国主流媒体齐声痛斥立陶宛“背信弃义”

  ·   2021-11-20  ·   来源:参考消息
标签:台湾;时事
打印
纠错

  外媒称,针对立陶宛批准台当局设立所谓“驻立陶宛台湾代表处”,中国主流媒体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19日齐声痛斥立陶宛“背信弃义”,指其必将为此付出代价。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1月20日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9日表示,立陶宛政府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多次劝阻,批准台湾当局设立所谓“驻立陶宛台湾代表处”。此举在世界上制造“一中一台”,公然违背一个中国原则,背弃立陶宛在两国建交公报中的政治承诺,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性质极为恶劣。中国政府表示强烈抗议和坚决反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9日也表示,“民进党当局出于谋‘独’企图,在国际上打着各种旗号进行破坏一个中国原则、分裂国家的行径”,“对于各种谋‘独’行径,我们坚决反对并将坚决打击”。

  报道称,《人民日报》19日发表署名“钟声”的评论文章说,立陶宛公然同台湾当局搞官方往来,甚至为“台独”势力站台,是严重的背信弃义行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中国没有任何妥协和退让的空间。对于立陶宛的这种恶劣行径,中国人民绝不答应。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中方言必行,行必果。

  此外,新华社同日发表题为《背信弃义,立陶宛必将付出代价》的评论文章。文章强调,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台独”是绝路一条,任何逆历史潮流、挟洋自重的图谋注定将以失败告终。

  另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11月19日报道,立陶宛政府批准台当局设立所谓“驻立陶宛台湾代表处”,北京方面表示将采取“必要措施”。

  报道称,与此同时,《人民日报》19日发表署名“钟声”的评论文章,强调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中国没有任何妥协和退让的空间”。文章还说,立陶宛支持台当局设立所谓“代表处”的做法只会让立方“自食恶果”。

  报道还注意到,《环球时报》19日也发表社评,称北京可以根据“对美斗争和处理对欧关系大的需求”来决定如何“惩罚”立陶宛。社评说:“出手多重都有道理,那样可以让立陶宛感到痛,展现中国作为大国的威严”,同时“要在不损害或尽量少损害我方利益、不影响我们统筹大战略的前提下进行”。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