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美专家撰文:每遇疫情“甩锅”外人是美国历史传统

  ·   2021-08-19  ·   来源:新华网
标签:美国;时事
打印
纠错

  新华社纽约8月17日电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教授乔纳森·齐默曼近日在《华盛顿邮报》网站上刊文说,每当遇到疫情,美国就会把责任“甩锅”给外人,这种做法由来已久。

  文章分析认为,新冠疫情初期,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将新冠病毒称为“中国病毒”甚至是“功夫流感”,这个种族主义比喻煽动了反亚裔暴力事件。如今类似的情况再次发生。尽管缺乏证据支撑,但佛罗里达州州长、共和党人罗恩·德桑蒂斯等人说美国最近新冠确诊病例飙升与拉美移民有关,借此转移外界对他们禁止强制戴口罩等政策的批评。

  文章举例说,19世纪,美国舆论称华人移民传播肺结核、麻风病、天花等传染病,助长了排华法案;20世纪初,当数百万南欧和东欧移民进入美国城市时,他们被指控携带疾病;20世纪80年代初艾滋病危机发生时,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将来自海地的新移民列为“特殊高危人群”;2014年埃博拉病毒蔓延,一些美国政客建议封锁边境,甚至呼吁禁止所有来自西非的移民,无论他们的国家是否出现了埃博拉病毒。

  文章指出,美国总是把流行病与外人联系起来,把他们当作“方便的替罪羊”,免除美国对疾病和死亡的责任。共和党政客近期所谓新冠病毒是由移民带来的论调是不正确的,但这是美国抗疫史上的一个惯用手法——怪罪外人。

  齐默曼认为,新冠病毒在疫苗接种率低的地方而不是移民率高的地方传播最快。推进疫苗接种和采取戴口罩等简单预防措施就能遏制疫情。他在文章结尾感叹:“我们遇到了敌人,这个敌人就是我们自己。但责怪外人总是比照镜子或审视自己破碎的心更容易。”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