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南非民主独立党主席:世卫组织应考虑对美国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进行病毒溯源调查

《中国与非洲》驻南非记者 倪延硕  ·   2021-08-05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溯源;时事
打印
纠错

  7月27日,南非民主独立党主席、开普敦市议员安沃尔·亚当斯在当地主流媒体《星报》《比陀新闻报》《开普时报》《水星报》及独立传媒网站发表题为“政治化行径对国际抗疫合作有百害而无一利”的评论文章。文章批评美国部分人将病毒溯源政治化,并认为世卫组织应考虑对美国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进行溯源调查。全文如下: 

  尽管特朗普已不再担任美国总统,但“特朗普主义”仍在继续统治着这个国家。上周,全世界目睹了共和党参议员兰德·保罗与一直奋战在抗疫前线的美国顶尖科学家安东尼·福奇博士的激烈交锋。这是对科学的直接攻击,体现了当今共和党人一贯作风,以至于福奇博士不得不在保罗的参议院同事面前公开表示,“保罗参议员,坦率地说,你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全球正在艰难抗疫。然而正当他国坚持以科学方式抗击疫情,美国部分人却执意将新冠病毒政治化,这一企图在病毒溯源方面尤为明显。今年初访问中国的新冠病毒溯源国际专家组关于溯源的建议是:未来溯源研究也应扩展到中国以外的其他地方。多国专家纷纷发声,应当对美国、对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进行溯源调查。该实验室曾是美国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的一个站点,于2019年7月突然关闭。报告显示,这个特殊的实验室储存了各种致命病毒,如埃博拉、天花、非典、中东呼吸综合征和新型冠状病毒等。炭疽菌曾被从该实验室偷走,并于2019年秋季发生泄漏事件,当时正值全球新冠疫情爆发之前。世卫组织研究人员开展病毒溯源时必须充分考虑上述因素。 

  尽管有以上证据,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面临来自美国的巨大压力,要求其将溯源重点继续放在中国,并沿用美国“新冠病毒来自武汉”的说法。尽管今年3月国际专家组共同发布中国—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溯源联合研究报告,明确得出“实验室泄漏极不可能”的结论,但谭德塞却公开表示,未排除实验室泄漏可能。这位世卫组织总干事在联合国卫生机构的新闻发布会上被记者逼问,不得不表示:“我本人是一名实验室技术员和免疫学家,我曾在实验室工作,实验室事故时有发生。”西方媒体迅速利用这一应激表态作为攻击中国的手段。 

  令人遗憾的是,华盛顿将科学政治化,持续政治化病毒溯源、对华舆论攻击以及保罗参议员的表现,都指向一个共同事实:美国有事向世界隐瞒。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