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外交部坚决反对美国拿中国说事

  ·   2021-06-09  ·   来源:新华社
标签:中美关系;外交部;时事
打印
纠错

  针对美国参议院通过“2021年美国创新和竞争法案”渲染“中国威胁论”、鼓吹对华战略竞争,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6月9日表示,该法案严重干涉中国内政,充斥着冷战、零和思维,与中美两国各界希望加强交流合作的普遍愿望背道而驰,中方对此坚决反对。“美国怎么发展、怎么提升美国的竞争力,这是美国自己的事,但我们坚决反对美国拿中国说事,把中国当假想敌。美国最大的威胁是美国自己。把自己的事情办好,比什么都重要。”他说,中国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中国发展的目标是不断提升自我,让中国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谁也不能剥夺中国人民享有的正当发展权利。(记者王宾、许可)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