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美国种族主义顽疾缠身(组图)

  ·   2021-04-15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美国;侵犯人权;种族主义;时事
打印
纠错

  在美国,种族主义是全面、持续和系统性的。曾经的黑奴贩卖史是抹不去的历史污点,而当今美国社会在就业、教育、卫生等各领域针对有色人种显性或隐形的歧视依然如故。美国警察针对少数族裔的暴力执法触目惊心,新冠疫情中以亚裔群体为目标的仇恨犯罪激增更让人心痛。

  2014年11月28日,警察在美国密苏里州弗格森警察局前逮捕示威者。当晚,约100多名示威者阻断了弗格森警察局前的交通,抗议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县大陪审团决定不起诉枪杀非洲裔青年迈克尔·布朗的白人警察达伦·威尔逊。  新华社发(吉姆·冯德鲁什卡 摄)

1234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