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台湾普通民众为何打不上新冠疫苗?

《北京周报》评论员 兰辛珍  ·   2021-03-08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新冠疫苗;台湾;时事
打印
纠错

  来自英国的11.7万剂新冠疫苗34日终于抵达了台湾地区,这是迄今台湾地区接收到的第一批新冠疫苗。但这点剂量连台湾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接种都不够,台湾普通民众,又要“望疫兴叹”了。 

  疫情暴发至今已一年多,中国大陆、香港、澳门普通民众都已经在大规模的接种新冠疫苗,而且接种新冠疫苗已经成为国际社会普遍建立群体免疫的行动,许多发展中国家都已经开始了新冠疫苗的大规模接种。但台湾地区却长时间搞不定疫苗,这已经成为台湾民众的痛点。 

  台湾地区普通民众无疫苗可接种,究其根源,皆因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及其民进党敌对大陆的政治因素造成的。 

  目前国际社会接种的新冠疫苗主要来自于中、美、俄、英、法、德这几个国家研发的新冠疫苗,但实际成为全球公共疫苗产品的以中国生产的新冠疫苗为主。目前中国已经并正在无偿向69个有急需的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援助,同时向43个国家出口疫苗。这个数量还在增加中。 

  台湾地区民众作为与大陆一衣带水的同胞,不论从情感考虑还是从道义出发,大陆都不会视台湾地区疫苗需求于不顾。但无奈民进党将大陆新冠疫苗政治化,台防疫部门负责人多次表示“不会使用大陆疫苗”,并编织各种借口和谎言,污蔑大陆新冠疫苗安全性、有效性。北京市台协组织在京台商台胞自愿接种新冠疫苗,都被民进党当局及绿营媒体污蔑台商是被“半强迫”接种。 

  为一己政治私利而损害台湾民众生命健康,这让台湾民众很反感。台湾当局拒绝大陆新冠疫苗的原因,大概有两点,一是害怕两岸同胞走近走好。二是民进党基于其谋“独”本性,利用疫苗进行恶意操作,制造台湾民众对大陆的敌视情绪,蓄意阻挠破坏两岸同胞交流。 

  面对疫情,没有什么比人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更重要。疫情暴发后,中国积极援助国际社会抗击疫情,新冠疫苗研发成功后,中国又将其列为全球公共产品,向国际社会提供疫苗援助,并鼓励疫苗企业向愿意购买中国疫苗的国家出口疫苗。一些国家的领导人自己带头接种了中国疫苗,已经说明了中国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在这一背景下,台湾当局却找各种理由和借口污蔑大陆疫苗的安全性,阻挠台湾民众接种疫苗保障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权利,这种做法十分不人道。 

  中国开展国际抗疫合作和援助,从不为谋求地缘政治目标,也从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只是为了保护更多人的生命安全与健康,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 

  民进党试图利用疫情分化两岸人民感情,搞情感台独,注定不会成功。民进党当局某些人弃台湾民众健康福祉于不顾,编造各种荒诞理由拒绝大陆疫苗,完全是政治心魔作祟,其险恶用心更不可能得逞。两岸民众要交流、要合作、要发展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任何形式的“台独”活动都是在行不义,最终难逃正义的审判。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