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国门防疫“海空”情(组图)

  ·   2021-02-08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山东;威海;国门;防疫;时事
打印
纠错

  一架货机从韩国抵达威海,慈会(右)和同事快步前往停机坪执行边防检查任务(2月2日摄)。

  慈会和许国利都是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威海边检站民警。他们既是夫妻,更是战斗在边检防疫一线的战友。

  妻子慈会是威海边检站执勤一队副队长,工作在空港,她带领全组民警一起承担入境国际客运、货运航班的边防检查任务,确保口岸的顺畅通关和安全稳定。丈夫许国利是威海边检站执勤三队民警,工作在海港,每天与同事们一起对在港船舶实施登轮检查,为往来重点疫区国家的船舶和船员办理边防检查手续。

  由于工作岗位和勤务要求不一样,疫情以来两人聚少离多。春节临近,外防输入压力增大,夫妻二人选择在各自岗位上坚守,守护国门。  新华社记者朱峥 摄

1234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