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拜登称将团结并重塑美国 特朗普阵营拒认败选

  ·   2020-11-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标签:美国大选;拜登;时事
打印
纠错

  中新网11月9日电 综合报道,在多家美媒测算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获得超过270张选举人票后,拜登在胜选演讲中称自己将“寻求团结”、“重塑美国的灵魂”。而美现任总统特朗普仍拒绝承认败选,并对当前大选的合法性提出质疑,誓言要发起进一步法律挑战。

  据报道,目前,美国大选计票尚未结束,但各个州的计票已进入收尾阶段。当地时间11月7日晚8时30分,拜登向全美发表“胜选”演说。

  当地时间11月7日,据美国媒体测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前副总统拜登在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中已获得超过270张选举人票。图为拜登支持者聚集在美国旧金山一处广场。(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摄)

  在演讲中,拜登表明自己获得了“令人信服的胜利”,并试图用“团结”和“重塑”来“治愈”分裂的美国。他说:“我保证将成为一个不是寻求分裂,而是寻求团结的总统。”

  此外,就新冠疫情,拜登表示他将于当地时间9日任命一组科学家和专家,帮助建立应对计划。

  另据路透社消息,在拜登发表“胜选”演说后,特朗普及其支持者表态称,不打算“很快让步”。特朗普团队称,“这次选举还没有结束。乔·拜登尚未在任何州被认证为胜选者,更不用说在那些要进行强制性重新计票的关键州。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当地时间11月8日晚,特朗普在社交网络上表示,要继续等待计票结果。他称,“从什么时候开始,由媒体来宣布我们的下任总统了?”

  法新社称,特朗普的律师朱利安尼表示,特朗普计划在未来一周提起一系列诉讼。朱利安尼称,他有“大量证据”显示大选中存在欺诈行为。

  不过,美国共和党人、前总统小布什表示,大选的“结果是明确的”,并补充说,他已向“当选总统”拜登和哈里斯致电表示祝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