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十九届五中全会 擘画未来宏图

《北京周报》评论员 兰辛珍  ·   2020-10-29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十九届五中全会;“十四五”规划;时事
打印
纠错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10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这次大会讨论并通过了“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随着今年底“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中国全面进入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确定的两个百年目标中的第一个百年目标基本实现。十九届五中全会肩负擘画“十四五”发展宏图,引领中国人民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历史任务。因此这次会议对中国未来五年以及未来十五年的发展,具有指导性作用。 

  未来五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转向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会议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所要遵循的理念、原则、要求,以及要完成的任务。未来十五年是中国开启现代化新征程两个阶段中的第一个阶段,因此在制定五年规划的时候,也制定了2035年的远景目标。 

  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瞻望新征程,虽然面对外部挑战加大、国际发展形势复杂的局面,但中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中国政府和人民科学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国内社会主要矛盾发展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努力推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十九届五中全会将给中国带来更大革新,以更大的勇气、更多的举措破除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未来的中国将更加的开放,将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未来的中国也将以更加包容的姿态为国际发展贡献力量。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