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中国医师在海外(组图)

  ·   2020-08-20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中国;医师;海外;大爱无疆;时事
打印
纠错

  8月19日是中国医师节,也是联合国设立的世界人道主义日。2020年全球正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挑战。关键时刻,中国医护工作者众志成城,以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投入疫情阻击战;白衣战士逆行出征海外,与其他国家的医护人员携手抗击疫情。

  自上世纪60年代开始,中国持续向非洲派遣援助医疗队。近年来,中国援非医疗卫生项目不断升级、“和平方舟”号医院船行医四海、“一带一路·光明行”为成千上万的白内障患者带来光明、中国维和部队在任务区展开义诊……一批批中国医护人员在海外,用心血乃至生命,诠释救死扶伤、大爱无疆,让人道主义精神熠熠生辉。

  这张1968年的资料照片显示,中国医疗队在索马里阿弗戈依镇为索马里儿童治病。  新华社记者李治元 摄

12345下一页下5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