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农村电商托起乡亲的致富梦(组图)

  ·   2020-05-07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人大代表;梁倩娟;农村电商;致富梦;时事
打印
纠错

  梁倩娟和丈夫一起用手机查看淘宝店铺的销售情况(3月8日摄)。

  34岁的全国人大代表梁倩娟是甘肃省陇南市徽县水阳镇石滩村村民。2013年,梁倩娟从广东返乡创业,通过代理村级电商服务点、创建“陇上庄园”淘宝店铺、利用网络平台直播带货等方式,逐步拓宽家乡农产品销售渠道,让家乡的橄榄油、核桃、花椒、土蜂蜜、土鸡蛋等特色农产品走出大山,销售额从最初的一年几万元发展到2019年的700多万元。梁倩娟以“电商+贫困户”的模式,帮助当地300多户群众增收致富,其中100多户是贫困户,不少农村留守妇女也在她的帮助下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提起因电商而发生的改变,梁倩娟说:“农村电商已经实实在在地改变了大家的生活,电商和产业结合起来,把大山里的土特产品卖出去。”  新华社记者陈斌 摄

1234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