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贵永华:我是武汉人 武汉我在你身边

《北京周报》记者 刘婷  ·   2020-02-12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武汉;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时事
打印
纠错

  “我是武汉人,武汉我在你身边。”202023日晚上9点多,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贵永华(Olivier Guyonvarch)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写下这样一句话。 

图为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的法国员工。

  从武汉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到现在,“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目前仍然开放,馆内的法中员工都自愿留守岗位。”贵永华对《北京周报》说,在这个艰难的时刻,他和他的同事们选择留守武汉也表明了法国同武汉、同中国患难与共的决心。 

贵永华(左一)与武汉天河机场工作人员合影。 

  “疫情发生以来,看到有这么多人被确诊,这座城市不再像从前般喧闹,我与大家一样痛心。” 贵永华对《北京周报》说,“我对武汉怀有深厚的感情,武汉是我人生中的重要一环。在这个艰难的时刻,我要留在这座城市,与它共渡难关。”  

  贵永华和武汉有着深厚的渊源。1998年,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开馆时,身为外交官的贵永华曾在这里工作三年,这也是他入职法国外交部后外派的第一站。20179月,贵永华再度来到武汉,这次他担任的是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贵永华喜欢武汉的热干面,周末的时候他喜欢去江滩散步。这位“中国通”不仅说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还会讲几句地道的武汉话。他的女儿们在这座城市中长大,并在这里学习中文。对他而言,武汉就是自己的家。 

  武汉是法国在华投资最多的城市,也是法国民众在中国居住最多的城市之一。据贵永华介绍,目前,有200多名法国人及其家属离开了武汉,但也有很多法国人选择留守在这里,他们决定同自己的家人或者同事一起在这座城市里并肩战斗。 

法国政府援助中国的医疗防护器材

  近日,法国政府向中国援助了两批医疗防护器材,这些物资都被送往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中南医院和法国有着20多年的合作关系,并且与法国多所大学的学术交流频繁,双方在肿瘤学方面已经取得了显著的合作成果。”贵永华对《北京周报》说,“在武汉的法国人生病时会优先选择去中南医院,他们在那里总是能受到热情的接待。”同时,他希望法国援助的物资可以帮助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和患者。“患难见真情,在这个艰难时刻,法国始终与武汉站在一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