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搭建中美企业合作的桥梁

《北京周报》记者 于淑均 赵玮  ·   2020-01-11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中美关系;美国中国总商会;时事
打印
纠错

    

  美国东部时间18日,在纽约举行美国中国总商会2020年农历新年颁奖晚宴暨十五周年庆典上,可口可乐大中华、韩国和蒙古区总裁Curt Ferguson代表可口可乐董事长詹鲲杰(James Quincey领取中美友好使者奖,并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右)和美国中国总商会会长徐辰(左)合影留念。(赵玮摄) 

  美国东部时间202018美国中国总商会在纽约举行2020年农历新年颁奖晚宴暨十五周年庆典。美国中国总商会是代表中国在美投资企业的规模最大、最有影响力的非营利组织,其每年举办的农历新年晚宴是中美商界交流最具影响力的活动之一。来自中美两国的600位企业家、政府代表和其他相关机构代表参加此次晚宴。  

  美国中国总商会会长中国银行美国地区行长徐辰在欢迎辞中说:尽管中美关系变得比原来更加复杂,市场面临持续性的动荡和不确定,但今天的晚宴是承诺保持对话和恢复信任与双边合作的最好证明。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在主旨演讲中说:总商会成立15年来,中美关系和两国经贸合作既经历了健康稳定发展的阶段,也遭遇了近年来风高浪急的困难局面。但无论风云如何变幻,总商会及其会员企业始终致力于为中美两国企业和人民搭建友谊与合作的桥梁,始终致力于维护和促进两国经贸合作和总体关系的发展 

  崔天凯表示,中美两国工商界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维护者和贡献者,也与两国关系的冷暖起伏休戚相关。他希望两国工商界人士坚定信心中美脱钩行不通,新冷战不得人心,任何与历史潮流背道而驰的企图最终都不可能得逞。一个长期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将继续为两国企业和人民提供共同发展的历史机遇。 

  崔天凯还表示,希望两国工商界人士能够担负起支持中美友好与合作的社会责任明辨是非、秉持正义,坚决反对在中美人民之间制造对立、煽动仇恨,坚决抵制破坏两国关系健康发展的企图,坚持为中美友谊与合作注入正能量。 

  可口可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詹鲲杰 James Quincey)当晚荣获中美友好使者奖,并通过视频发表获奖感言詹鲲杰说可口可乐很荣幸成为1979年重返中国大陆的第一家大型美国公司,也很荣幸能成为中美之间的使者,期待能继续支持中国的经济增长和发展 

  美国东部时间18日,在纽约举行的美国中国总商会2020年农历新年颁奖晚宴暨十五周年庆典上,福耀玻璃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曹德旺(右)与康明斯公司中国与俄罗斯集团副总裁曹德思Steven Chapman)(左)进行炉边谈话。(赵玮摄) 

  总商会授予福耀玻璃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曹德旺年度商界最具影响力奖,以表彰在推动行业标准,改善商业环境,勇于担当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做出的重大贡献;还授予国际维生素集团和玖龙纸业创造就业与发展经济奖以肯定他们为创造高质量就业机会和促进当地社区的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另有总商会12家会员企业及合作伙伴荣获美国中国总商会成立15周年杰出贡献奖 

  美国中国总商会成立于2005年,目前拥有约1500家会员企业,涵盖在美投资的各类中资企业及与中国有业务往来的跨国企业和美国当地企业。截至2018年,总商会中资会员企业对美投资额累计超过1200亿美元,在美直接雇佣员工超过20万人,间接支持超过100万个工作岗位。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