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网评:阔步行进在中国道路上

  ·   2019-10-28  ·   来源:新华网
标签:四中全会;时事
打印
纠错

   金秋十月,世界的目光聚焦北京。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28日开幕,其中一个重要议程是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这必将进一步助推制度的成熟定型、治理的协同高效。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动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制度保障。方向决定前途,道路决定命运。回望历史,我们所走过的是一条沧桑曲折而又充满活力的伟大道路。这条道路来之不易,寄托着无数先辈先烈的夙愿和期待,凝结着全体中华儿女的智慧和心血,汇聚着我们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和希望。这条道路是我们创造出举世瞩目发展成就的根本原因,也是我们满怀信心坚定走下去的动力源泉,我们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这是扎根现实国情的中国道路。一个有着近14亿人口的大国实现现代化,在人类历史上没有先例可循,中国必须走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中国道路的每一步开拓,都是基于国情的探索。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正是立足国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经创立,便不可逆转地开启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进军,成为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

  这是聚焦时代课题的中国道路。问题是时代的声音,也是前进的动力。“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深刻作答一个个时代课题中,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国人民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越走越畅通,迸发出强大生命力。

  这是坚持创新发展的中国道路。守正创新,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特质,也是社会主义的宝贵品格。新中国成立70年来,从“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到“三位一体”“四位一体”“五位一体”……在创新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迈入新境界。实践永无止境,创新永无止境。立足时代、扎根中国,持续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必将不断赋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鲜明的实践特色、理论特色、民族特色、时代特色,创造出让世界瞩目的新的中国奇迹。

  我们走在大路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近14亿中国人民正在沿着这条道路阔步向前,必将铸就新时代中国的更大辉煌。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