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中方驳斥美国等个别国家在人权问题上无端指责

《北京周报》记者 于淑均 赵玮  ·   2019-10-23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人权;联合国;时事
打印
纠错

  针对美国等个别国家近期在联合国就涉疆、涉港等问题对中方无端指责,1022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在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发言,严正驳斥个别国家的不实之词,及其借人权问题干涉中方内政、在联合国挑起对抗的做法。 

  张军表示,在本次联大三委会议上,美国等个别国家恶习不改,企图借人权问题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坚决拒绝。 

  我们必须指出,世界发展大势不可阻挡,恃强凌弱不得人心。个别国家总有人热衷对发展中国家指手画脚,发号施令。我们奉劝有关国家摒弃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不要再做逆潮流而动的糊涂事。 

  我们必须指出,正人先正己,指责别人前先自己照照镜子。某些国家在世界上到处制造混乱,大搞颜色革命,严重侵犯相关国家人民的人权,并对本国糟糕的人权记录不思悔改。我们奉劝有关国家多多自省,先管好自己的事,而不是四处煽风点火。 

  我们必须指出,中国的发展成就举世公认,指责中国侵犯人权是找错了对象。中国用几十年时间走过了发达国家几百年的路。在960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没有战乱恐惧、没有颠沛流离,近14亿人民共享着安宁、自由、幸福的生活,这是最大的人权工程,最好的人权实践。我们奉劝有关国家立即停止人权问题政治化、双重标准等错误做法,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回到对话合作的正确轨道上来。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