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进博会:当欧洲中小企业遇到中国大市场

《北京周报》记者 刘婷  ·   2018-11-07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欧洲企业;时事
打印
纠错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的“地中海村”展位。(刘婷摄)

  所有从法国科西嘉岛来的参展商,在踏入进口博览会“地中海村”的展位时,都会发出一句感叹:“哇!这里怎么跟科西嘉岛中央集市的感觉一模一样”?一模一样的,不仅仅是高度相似的地中海风情和村落式体验,还有中央集市上的产品——橄榄油、栗子啤酒、火腿……唯一不同的是,这些岛上司空见惯的产品,全部都是第一次来到中国。

  “科西嘉岛上的这些纯天然食品是111日刚刚抵达上海的,之前从未到过中国。”法国科西嘉工商会特派代表本特朗·米罗(Bertrand Mulot)对《北京周报》记者说。整个“地中海村”展位面积500平方米,包括了当地16家中小企业的展台。 

  素有美丽岛之称的法国第一大岛屿科西嘉岛是拿破仑的故乡。该岛屿位于地中海的中心,自然条件十分优越。岛屿的纬度、阳光、土质等天然属性都赋予了当地产品与众不同的品质。本次来参展的16家科西嘉中小型企业第一次来到中国,展示的产品包括葡萄酒、饼干、啤酒、 肉类、矿泉水等。 

彼得拉公司出口部职员Dylan Sanchez Santacruz(刘婷摄)

  科西嘉最具特色的啤酒品牌彼得拉(Pietra)创建于1996年,取名于科西嘉的一个小村庄。制作彼得拉啤酒的水来自山谷,在酿造过程中加入了栗子粉,口味清新香醇。我们的啤酒拥有地域特点和高品质,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机会向中国市场展示我们制作啤酒的传统工艺和我们在产品中倾注的热情。进博会是一个能够让我们迈入中国市场的一个关键因素。彼得拉公司出口部的Dylan Sanchez Santacruz先生对《北京周报》记者说。 

  科西嘉的饼干品牌Canistrelli,通过世代相传的家族传统配方制作特色饼干。该品牌的创始人Alfred Fenech先生表示,对于他们这样的中小型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曾经遥不可及,此次进口博览会提供了直接、便捷、高效的贸易途径,与中国采购商面对面洽谈有助于该企业进入中国市场。 

Orezza的市场总监Michel Masson(刘婷摄)

  “长久以来,我们产品的主要市场局限在法国和其他欧洲国家,寻求新的贸易伙伴是我们参加此次进口博览会期待获得的成果。”Orezza的市场总监Michel Masson先生对《北京周报》记者说。作为当地知名的矿泉水品牌,Orezza的水源临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设立的生物圈保护区,零污染、零硝酸盐,是世界上最纯净的水源之一。 

  “本次参展的16家企业通过集体出海、联合亮相的方式,从整体上展现科西嘉地域特点和产品特色,向中国市场打开了一扇地中海物产和文化之窗。”本特朗·米罗介绍说。目前,科西嘉岛上的这些纯天然食品已经吸引了很多采购商的关注,不少展商与客商已经有了对接意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