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用学习“军人精神”庆祝“八一”

殷建光  ·   2018-08-01  ·   来源:东方网
标签:建军节;军人精神;时事
打印
纠错

  我们不一定人人是军人,但是,我们应该人人学习军人精神。庆祝“八一”建军节,最好的礼物是学习军人精神。

  学习军人的纪律精神。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中国军人的纪律精神名闻天下。军人有纪律,能够打胜仗。一般人有纪律,能够做好工作。家有家规,国有国法,单位有单位的制度。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学习军人的纪律精神,能够让我们打造方圆精彩人生,能够让我们的事业健康和谐发展。当然,学习军人的纪律精神不是保守,不是机械,而是要学习军人纪律精神的精髓,一切为了胜利,为了正义,为了荣誉。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为啥?因为要抓住战机,才能取得胜利。学习军人的纪律精神,就是要学习军人以胜利为纪律宗旨的精神。人人有纪律,社会有文明秩序。 

  学习军人的勇敢精神。一说军人,我们眼前马上想到的是不怕牺牲,战场拼杀。军人的勇敢精神是军人的形象缩影。没有勇敢的军人,就不会有伟大的国家。军人的勇敢精神打造了国家的钢铁长城,雕塑了战争胜利丰碑。《亮剑》中说,狭路相逢,勇者胜。说的就是军人的勇敢精神。古人说,夫战勇气也,说的也是军人的勇敢精神。勇气是勇敢的灵魂,勇敢是勇气的肉体。我们应该学习军人的勇敢精神,我们不一定人人在战场上拼杀,保家卫国。但是,我们要在人生的旅途中,事业的征程上,不怕困难,勇敢拼搏,用勇敢打造出人生出彩,事业辉煌。人人有勇敢,民族能强悍。 

  学习军人的担当精神。军人的担当精神体现在为人民服务上,体现在为国家奉献上。革命站年代,中国军人为了人民的利益,为了国家的利益,抛头颅、洒热血是担当精神;和平建设时代,中国军人苦练打仗本领,抗洪救灾,冲锋一线,是担当精神。中国军人都有宽厚的肩膀,能够扛起人民的需求,国家的要求。我们学习军人的担当精神,就是要让自己的人生征程,事业追求走出个人狭隘,走向为人民担当,为国家担当。人人有担当,国家有力量。 

  用学习“军人精神”庆祝“八一”,这是对军人最好的尊重,这是对军人精神最好的弘扬,人人有纪律,有勇敢,有担当,我们的新时代必然更加灿烂阳光。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