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新时代的掌舵者和领路人

《北京周报》评论员 兰辛珍  ·   2018-03-18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习近平;两会;时事
打印
纠错

  2018年3月17日上午,一冬无雪的北京市区,在春风吐绿的时节降下了一场久违的瑞雪。人民大会堂内,掌声雷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习近平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中国人民将继续在习近平主席的带领下,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这是中国十三亿多人民的共同意愿 

  一切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这是习近平的工作奋斗理念。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历史担当,大力推进反腐倡廉,回应人民的关切。以励精图治的决心和开拓进取的精神,除陈革新,改善民生,促进社会新发展。大力推进精准扶贫,带领人民全面奔小康,让人民共享国家经济发展成果。习近平经常查民情、访民生、问民意,以深厚的人民情怀,举旗定向,谋篇布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掷地有声的话语和坚持不懈的行动,感动着人民,凝聚着民心。 

    

这是进入新时代的中国的必然选择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科学地研究中国国情,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十八大以来的发展证明,中国发展的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习近平高瞻远瞩、运筹帷幄,在政治、经济、社会、外交、国防等方面取得了历史性功绩,彰显了大国领袖的风范。 

  进入新时代的中国,在发展道路上依然有许多需要解决的难题。中国这样的大国,必须有掌舵者,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一起实现伟大的目标。习近平提出的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新时代中国发展的指导思想。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飞跃,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必须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强有力的领导力下,戮力同心,攻坚克难,奋勇前行。 

    

这是世界和平与发展的新契机 

  中国与世界各国发展紧密相连,命运休戚与共。如今,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得到了国际社会越来越普遍的支持和赞同,这一倡议正在从理念转化为行动。可以预见,习近平将带领中国人民,不断加强与国际社会的合作,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懈努力。 

  习近平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一个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各国相互尊重、平等协商,摒弃冷战思维和强权政治,走对话而不对抗、结伴而不结盟的国与国交往新路。中国是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的推动者,习近平提出的“一带一路”建设倡议,正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具体实践。如今“一带一路”建设已经成为国际社会合作的典范。 

  习近平领导下的中国,已从物质产品的提供者转变为同时也是国际公共产品的提供者,为全球治理贡献中国智慧;在未来,将会为全球治理,为人类社会发展提供更多积极的思想、理念和实践经验。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