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一次影响深远的全国两会

《北京周报》记者 兰辛珍  ·   2018-03-06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两会;新时代;时事
打印
纠错

  3月3日到3月20日,中国进入2018年两会时间。今年的会期比往年要长了几天。从超长的会期里能够体会到这次全国两会的重要意义。它们对中国,乃至对整个世界,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去年召开的中共十九大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思想对中国发展及世界走向有着重要而积极的指导作用。今年是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人大将对《宪法》进行修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被载入其中。这一思想提出的治国理政方略也将在这次全国两会上得到聚焦和贯彻落实。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中国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当前,中国经济发展正在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中国政府将推出更大改革举措,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这一深化改革开放的部署同样会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得到体现。 

  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共产党奋斗的目标之一,2018年是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一年,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等社会民生发展重大理念、举措在这次全国两会上都将有深层的部署。 

  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习近平对国家治理提出新思路新理念背景下召开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对治国理政方略做过数次公开阐释,这次全国两会对国家机构改革进行部署就是习近平治国理政方略的集中体现。这一举措是中国在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迈出的一大步,其影响不言而喻。 

  2018年的全国两会,是中国进入新时代大背景下,凝心聚力,再创辉煌的一次会议,已经在中国以及世界历史上书写下了对今后影响深远的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