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文在寅访华在即 随行经济代表团规模或创历史之最

  ·   2017-12-08  ·   来源:央视财经
标签:文在寅;访华;时事
打印
纠错

  韩国总统文在寅将于本月13号到16号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据韩国贸易协会和大韩商工会议所的消息,随同文在寅访华的经济代表团的规模可能超过以往的任何一次。

  韩国贸易协会和大韩商工会议所通过官网接受韩国企业加入随行经济代表团的申请。由于经贸合作将是文在寅访华的重要议题之一,因此申请加入随行代表团的企业络绎不绝,为此贸易协会和大韩商工会议所还延长了申请期限。虽然目前还未完全敲定最终名单,但是相关人士透露,无论是从企业数量还是涉及的产业范围来看,这次代表团有望超过以往的任何一次。预计包括韩国四大企业集团高层在内的企业界重量级人物都将随行,比如三星电子新任副会长尹富根、现代汽车集团副会长郑义宣、SK集团会长崔泰源、LG集团副会长具本准等。随行代表团预计还将发布大规模的对华投资计划。不久前三星电子就宣布将在西安投资8万亿韩元、约折合人民币484亿元建设闪存工厂,LG旗下乐金显示在广州建设OLED面板合资工厂的计划也有望在文在寅访华前获得韩国政府的批准。不难看出,高科技、高附加值已经成为了韩企对华投资的关键词。我们曾经采访过的一位大企业高管就表示,近年来中国的科技实力快速提升,促使韩企的对华投资模式也从单纯的资本投资转向了尖端技术投资,中国良好的基础设施和优秀的人才储备都将为韩企提供更好的发展机遇。
  这位高管的看法代表了韩国企业界的主流意见。中韩经济结构存在很高的互补性,建交以来双边贸易规模一直维持着稳定的发展态势,中韩自贸协定签署后两国间的贸易关系更日趋紧密。近年来,中国在新兴产业领域表现出来的潜力和开放包容的发展思路又为两国的经贸合作创造出了新的空间,这些都让韩国企业界有充分的理由看好两国贸易的发展前景。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