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气候大会观察:基础四国联合发声 敦促发达国家尽快落实《巴黎协定》

《北京周报》记者 徐蓓  ·   2017-11-16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气候大会;波恩;时事
打印
纠错


当地时间11月15日,基础四国举行联合发布会,敦促发达国家尽快落实《巴黎协定》。

  为期两周的波恩气候大会即将进入尾声,气候谈判也进入了冲刺阶段。1115日,基础四国举行联合记者会,呼吁发达国家兑现2020年减排目标和对发展中国家的资金承诺。 

  根据《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京都议定书》以及《巴黎协定》的要求,发达国家到2020年应率先实现减排目标,并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每年1000亿美元的资金支持。然而,这个承诺的兑现却成为历届气候大会上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博弈的核心问题。 

  我们没时间再等了。巴西环境部长何塞萨尼菲略称,基础四国非常关心资金支持的落实,这也是《巴黎协定》的精神。 

  对发达国家说一套做一套,迟迟不给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支持之举,四国部长们亦进一步敦促发达国家兑现承诺,扩大气候资金规模,以实现到2020年每年至少1000亿美元的资金目标,并在2020年后显著提高规模。印度环境部长哈什瓦尔丹称,要实现气候公平正义,不能搞任意标准,不能再在发展中国家中区分不同分类。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说,希望发达国家兑现已经作出的承诺,落实此前达成的一系列共识和决定。他对《北京周报》表示:“基础四国的合作机制非常有效,作为发展中国家的重要成员,基础四国的人口、经济总量和排放量都是举足轻重的,所以四国的团结协作非常重要,我们需要通过加强国际合作把各自国内的事情(减排)做好。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四国代表都说了,我们四国承诺的事情都做到了,而且我们还要比承诺做得更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