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陈宝生:五年教育投入正迈向4万亿元大关

  ·   2017-10-22  ·   来源:中国网
标签:十九大;记者会;时事
打印
纠错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中心举行记者招待会,请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尹蔚民,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王蒙徽,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斌介绍满足人民新期待,保障改善民生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这是陈宝生在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摄)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22日在十九大新闻中心举办的“满足人民新期待 保障改善民生”记者会上表示,五年时间,我国用于教育的投入突破3万亿元大关,正在迈向4万亿元大关。

  陈宝生指出,这五年是教育现代化加速推进的五年。教育投入突破3万亿元大关,正迈向4万亿元大关。2012年,国家教育投入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达4%,五年来一直保持在4%。五年前,各级各类学校互联网接入有20%多,现在发展到90%多。

  教育系统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获国家三大奖的比例,这五年一直稳定在2/3以上,为提高教学质量提供坚强支撑。这五年共培养输送近八千万高校和中职毕业生,人力资本总量大幅提升,有力支撑了创新驱动战略实施。

   同时,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三、亚洲最大的留学目的地国。

  陈宝生指出,这五年是中国教育国际影响力不断加强的五年。18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我国建立了教育合作关系,47个国家和地区与我国签订了学历学位互认协议。我国在140多个国家建立了516所孔子学院,1000多所中小学课堂,对汉语教学、中华文化的传播发挥了重要作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