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内塔尼亚胡访华:中以合作是“天作之合”

  ·   2017-03-22  ·   来源:新民网
标签:中国;以色列;时事
打印
纠错

  19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开始对中国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与他同行的人员还有由约90名各领域商界人士组成的商务代表团,堪称以色列出访的史上最大商务代表团。20日,内塔尼亚胡率众多以色列政要以及企业代表出席“以色列总理商业创新”论坛。来自中以双方几十家企业与政府代表在养老、医疗等领域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内塔尼亚胡在论坛致辞中提到,人类迄今为止变化最大的领域就是技术,在移动通信、网络安全、数字医学等新领域,那些真正可以转移自己的优势产业、并且进行升级的国家最有竞争力。“中国和以色列在商业与科技领域都有着公认的杰出能力,中以两国合作是天作之合。” 

  内塔尼亚胡称,中国旋风式的崛起令人振奋,包括以色列在内许多国家都渴望与中国结为伙伴。同时,以色列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长为汇集各领域人才的创新枢纽。他此次中国之行将见证中以两国更多合作的达成,“这是我第三次来到中国,对于中国以及中以合作的前景,我怀抱极大的信心。 

  论坛第一个圆桌对话以“以色列国如何调整其战略以结合中国一带一路政策”为题。以色列外交部副总司长发言时表示,以色列对中国“一带一路”倡议非常感兴趣,也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合作伙伴。2015年上海国际港务集团取得以色列海法新港码头特许经营权。上海犹太研究中心主任潘光表示,当前中以合作中,“一带一路”建设是亮点之一。海法新港是以色列最大的海港,也是中国“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承接点。在“一带一路”版图中,海法新港可与同样由中企经营的希腊比雷埃夫斯港形成联动,“在地中海形成一条线”。 

  20日早些时候,内塔尼亚胡还与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百度董事长李彦宏等十几位中国顶尖企业代表举行早餐会。 

  内塔尼亚胡此次访华期间,两国将推进中以自贸区谈判,并签署航空、教育、科技、医疗、环保等领域一系列合作协议。内塔尼亚胡一行将于22日返回以色列,总理办公室主任格容纳则代表以色列出席博鳌论坛。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