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英措:建议高海拔地区享受“新农保”养老金待遇的年龄调整到55周岁

《北京周报》记者 马力  ·   2017-03-12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两会;民生;时事
打印
纠错

  

全国人大代表英措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下辖18个县(市)。从担任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到现在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10年间,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手术室主任英措走遍了甘孜州所有地方,高海拔地区群众的生活的改善一直是她人大会议案和建议的重点。 

  “我们甘孜州的石渠县、理塘县和色达县群众的平均寿命只有62岁,很多人刚刚享受老龄补助两年就去世了,我建议国家一定要考虑我们高原地区的实际,不要搞一刀切。”39日,英措在接受《北京周报》记者采访时这样建议。 

  英措告诉记者,石渠县、理塘县、色达县的平均海拔分别为4200米、4010米和3890米,甘孜州全州平均海拔在3500米以上的乡镇多达285个。由于海拔高、气候严寒、缺氧情况严重,那里群众的生活条件极为艰苦,生存环境极为恶劣,导致了那里农牧民的寿命普遍短于内地。 

  “以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为例,甘孜州人均寿命为72.1岁,但色达、石渠、理塘高海拔县的人均寿命只有62岁,按照国家‘新农保’政策的规定,参保人员年满60周岁起才能领取‘新农保’养老金,这就意味着大多数高海拔地区农牧民群众也许只能享受2年‘新农保’养老金待遇。”英措说。这对于生活在高海拔地区的农牧民来讲略失公平。 

  “建议国家相关职能部门深入高海拔地区调查研究,出台类似高海拔地区折算工龄的补贴政策,把高海拔地区‘新农保’养老金待遇领取条件中的年龄标准由现行的60周岁调整到55周岁。”英措说。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