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分级诊疗需普及,医患关系待改善

《北京周报》记者 崔小琴  ·   2017-03-09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两会;医疗;时事
打印
纠错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分级诊疗试点和家庭签约服务扩大到85%以上地市,而去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的该数字为70%,一年的时间,分级诊疗制度的推广成果取得了两位数的增长。  

  全国政协委员、福建医科大学教授侯建明今年的提案正是关于分级诊疗制度的普及与推广,他在接受《北京周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在普及分级诊疗制度的时候,应该推动社区医院发挥应有作用。应该让老百姓有这个意识,小病可以进社区医院。对于一些慢性病、专科病或者基本的健康管理,老百姓进社区医院接受诊疗对比大医院更方便更实惠。” 

  2015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指导意见》颁布,根据意见,到2017年分级诊疗政策体系逐步完善,优质医疗资源有序有效下沉。 对此,侯建明委员认为实现优质医疗资源的有序下沉,才能保证分级诊疗制度的普及,保障医疗改革的深度实现。现在存在的问题是很多老百姓对社区医疗质量和体系不认同,所以提高基层医疗水平是根本。 

  另外,侯建明委员还提到要保障医务工作人员的尊严。他说:“如今,老百姓对医生的要求很高,医患关系紧张。但是应该让老百姓加强对医学的有限性的认识。穿上白大褂之后,医生也还是普通人,要有相关的制度措施加强对其尊严的保护。”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