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高度评价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北京周报》记者 兰辛珍  ·   2017-03-08  ·   来源: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习近平;文化自信;知识分子;时事
打印
纠错

  34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了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民进、农工党和九三学社的联组会,习近平强调知识分子要有紧迫感、责任感,担当作为,自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 35日下午,习近平来到他所在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参加审议。习近平强调,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上,要坚持全方位对外开放,继续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 

  习近平的这两次讲话,在全国政协委员和全国人大代表中引起强烈反响 

  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主委张大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联组会上强调要充分发挥广大知识分子的作用,这体现了中共中央对知识创新的重视和对知识分子的关心,令人备受鼓舞。“从政府工作报告中我也看到了九三学社知识分子的作用和力量,我们连续多年在科技改革方面提的建议都被采纳了。”

  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文化厅厅长张妹芝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联组会上的讲话,激励了知识分子提升文化自信,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张妹芝说:“相信地方党委、政府会为知识分子发挥作用创造更好条件和环境。”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说,对外开放是基本国策,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锐意改革、迎难而上,矢志奋斗、砥砺前行,夺取了伟大斗争新胜利、实现了伟大工程新跨越、开创了伟大事业新局面、谱写了伟大复兴新篇章,深刻改变了党和国家面貌,深刻改变了中华民族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当今国际关系格局。 

  全国人大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乃依木·亚森对习近平总书记要坚持全方位对外开放的话表示高度赞同,他建议以召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为契机,出台新疆在推进中巴经济走廊、中蒙俄经济走廊、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等建设中的支持政策和项目支撑,发挥辐射带动效应,打造全方位向西开放桥头堡。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