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涉及民生长远的行业都要补短板

《北京周报》记者 马力  ·   2017-03-08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两会;供给侧改革;时事
打印
纠错

  3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彭寿,在听过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对报告中提到的“用改革的办法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这句话感受颇深。“我是从事建材行业的,产业如果不进行结构性调整、不改革,必然会走到举步维艰的境地。”彭寿说目前建材行业就面临产能过剩问题,如何在“三去一降一补”过程中做好行业自身的工作,他认为在去产能的同时还要补齐行业短板。所有涉及民生长远的行业都要补短板。 

  “要加强智慧农业的投入,把智慧农业建设与农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建设结合起来,让广大的农民成为农业供给侧改革的受益者。”他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也有着自己的看法。 

  “三去一降一补”是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出的。供给侧改革主要涉及到产能过剩、楼市库存大、债务高企这三个方面,为解决好这一问题,就要推行“三去一降一补”的政策,即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