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政协委员叶小文谈反腐:去年我们组少了一个人,今年又少了一个

《北京周报》记者 兰辛珍  ·   2017-03-08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两会;反腐;时事
打印
纠错

  36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叶小文委员在社科界别第32小组发言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反腐败的表述,我非常赞同。有人说现在反腐败势头在减弱,这是无稽之谈。去年我们组少了一个人,今年又少了一个。我是中央委员,每年开会的时候身边都得少几人。 

  叶小文说,不只是地方上,军队反腐都很严厉。老百姓编的顺口溜:秦城监狱里就有个加强连,连长郭伯雄,指导员徐才厚。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抓了二百多高级干部,其中有中央委员、候补委员、部长、省长,大家有时会讨论下一个少的会是谁,这说明我们的反腐已经形成压倒性态势,不敢腐、不想腐的机制已经形成。 

  叶小文说,有人说腐败是因为搞市场经济的原因,这是不对的。市场经济要搞,作为执政党的共产党,更要知道怎么来保证我们领导干部在市场经济中做到清正廉洁,不被市场经济腐蚀。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