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黄友义谈知识分子担当

北京周报记者 白石  ·   2017-03-08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两会;黄友义;时事
打印
纠错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黄友义37日上午在接受北京周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习近平主席在与政协委员的谈话中充分肯定了知识分子做出的贡献,对知识分子的责任担当提出了具体要求,十分鼓舞。 

  3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时强调,伟大的事业,决定了我们更加需要知识和知识分子,更加需要知识分子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多作贡献。 

  黄友义说:“改革开放以来,知识分子在国家发展方面发挥了特殊的作用,通过他们的知识和智慧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现阶段,知识分子面临着怎样进一步发挥正能量的问题。除了自身专业以外,知识分子也应该关注国际和国内大局,要和国家发展战略的步伐保持一致,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要失去大方向,”黄友义表示。 

  知识分子也要考虑中国的实际情况与外国经验相结合,不能言必称希腊。让世界了解我们的不同之处,从而寻求共同之处。这也是中国保持对外开放、在国际社会发挥更大作用的需要,黄友义说。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