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人大代表高度认同中国开放的门不会关上

《北京周报》记者 李南  ·   2017-03-08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两会;改革开放;时事
打印
纠错

  201735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海代表团的审议中,提出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上,要坚持全方位对外开放,继续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就不断扩大对外开放、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北京周报》的记者采访了三位人大代表,代表们从各自的角度表达了对中国开放道路的认识,以及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的共识。 

 

  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神华宁夏煤业集团煤炭化学工业分公司研发中心主任罗春桃: 

  我们毕竟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要想不断的发展壮大,必须打开国门,引进一些国外的先进技术,并且向国外学习一些先进的管理经验,包括一些技术提升与合作,这对于提升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水平都是非常重要的。 

  我是从事近三十年的科研工作,我认为对外开放非常重要。我最早从事的是皮制品行业,我们的航天和云图卫星的监测一些材料都要用到皮制品,当时在军转民的过程当中,我们就是因为从美国引进了一个先进的技术,使我们的产品最后走向了国际市场,我们的产品占据了全球三分之一的份额,这就是通过走出去引进技术,然后不断开发完善自己的技术,来使得我们的企业重新焕发生机。我现在从事的是煤化工产业,我们目前很多技术前期是依靠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后期我们很多技术还是要靠国外的一些非常有实力的科研院所进行合作开发出具有实力的高端的产品、装备,包括先进的工艺、技术路线,这样才能使我们的煤化工产业不断的在全球领先,我觉得总书记这个提法非常好,中国对外开放大门不会关上,包括我现在的科研团队也在和美国一些有科研基础的大学在合作,还有德国的一些大学也在合作,我非常赞同总书记这一提法,今后还要把这方面工作做好。 

    

  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宁夏石嘴山市惠农分局政委张仙蕊: 

  我们国家一直对外奉行对外开放、和平崛起,国家也在用实际行动来证明。包括我们现在的“一带一路”,让沿线的国家受惠,我们对外开放的大门永远不会关上,因为我们有包容的心态和世界各个国家和平相处。从我们的外交、对外援助、对外贸易,都是保持这种态度来做。而且我们国家的领导人真是亲力亲为,也给其他国家的领导人做出了榜样。我们没有个人保护主义,我们既要顾及他人利益也要顾及自身利益。我们是双向互惠互利在做。 

    

  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今麦郎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范现国: 

  中国改革开放的门永远不会关,我感觉有这么几层含义:首先,从中国的历史文化来看,中华民族就是一直秉承开放包容的心态;其次,中国改革开放的门永远不会关,是实现全球经济一体化,拉动全球经济的一个正确方式。一个国家不能只追求自己的国家利益,而不关注全世界。习主席的话表明,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国家。此外,中国改革开放的门永远不会关,是中国经济发展的自身需要。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