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傅莹:2017年中国国防费增长的幅度是7%左右

  ·   2017-03-04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两会;军费;时事
打印
纠错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于3月4日上午11时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大会发言人傅莹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王祥摄)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3月4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发言人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大会新闻发言人傅莹表示,大会预备会议通过了议程,选举了由169人组成的大会主席团,选举李建国为大会秘书长,大会设秘书处。主席团第一次会议推举了常务主席和执行主席,通过了大会日程和表决议案的办法。

  本次大会3月5日上午开幕,15日上午闭幕,有11项议程。除了例行要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等六个报告,还要审议民法总则草案和三个有关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的议案。

  傅莹在回应美国记者提问时说,北约正在强调要把他们每个成员国防费占的比重都提高到2%,而中国国防费在GDP中占的比重是1.3%左右。“每年中国政府是根据国防建设的需求和我们国民经济发展的水平来确定我们国防费的规模,2017年中国国防费增长的幅度是7%左右。”

  傅莹认为,军队跟军队之间是不是构成威胁,是不是要有戒心,关键要看他们的战略意图:是要追求共同安全还是排他性的安全。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国的理念是维护共同的安全,这也是许多亚洲国家的一个共识。

  提及南海问题时,傅莹说,拿南海航行安全说事,我认为是误导。去年7月我到英国去访问,对这个问题议论很多,英国伦敦金融城的信息显示,南海没有被列为高危地区,而且没有任何数据显示有哪个国际上大的保险公司对途经南海的航船、商船增长保费,南海航行安全的担心是从何而来?路透社调查显示,有一些航运公司认为中国在这个区域的存在实际上是有利于安全的。

  傅莹表示,很多中国人无法理解部分国家对中国的戒心,因为过去这十多年,世界上发生了那么多的冲突,甚至是战争,造成了严重的大量的人员伤亡、财产的损失,那么多难民流离失所,并没有哪个是中国造成的。

  她认为,中国能力的增强是有利于维护地区的和平和安全的,比如,中国和东盟一些国家已经回归了对话商谈的轨道,南海的局面也是趋于缓和的,未来形势如何发展要看美国的意图,美国在南海的活动具有一定的风向标意义。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