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习近平主席抵达厄瓜多尔 厄总统破例到机场迎接

  ·   2016-11-18  ·   来源:央广网
标签:习近平;厄瓜多尔;时事
打印
纠错

  央广网基多11月18日消息(记者马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北京时间今天(18号)凌晨,抵达厄瓜多尔首都基多,开始对厄瓜多尔进行国事访问。抵达后,厄瓜多尔方面在机场为习主席举行盛大的欢迎仪式。

  北京时间今早约4点半,习主席的专机降落在基多国际机场。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打破该国《公共典礼条例》和总统不赴机场迎送外国元首的惯例,亲自到机场举行隆重仪式,欢迎习主席到来。当地儿童向习主席和夫人彭丽媛献上鲜花,表达对中国贵宾的友好情谊。

  随后,习主席夫妇和科雷亚登上检阅台,军乐队奏响两国国歌,科雷亚总统和习近平主席先后发表致辞。习主席表示,厄瓜多尔是拉美重要国家,这里山河壮美、物产丰饶,人民勤劳勇敢。近年来,厄瓜多尔政府和人民致力于追求美好生活,走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实现政治稳定、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他表示,中厄关系长期友好,近年来,两国关系得到长足发展,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巩固,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相互支持。今年4月,厄遭受严重地震灾害,中国人民感同身受,为兄弟的厄瓜多尔人民抗震救灾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援助。我这次访问,是两国建交以来中国国家主席首次到访,这也是我这次拉美之行的首站,期待着同科雷亚总统等厄瓜多尔领导人举行会晤,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系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习主席表示,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这次访问将取得积极成果,为两国友好合作搭建新的坚实的桥梁,开辟两国关系更加美好的前景。

  中国与厄瓜多尔1980年1月2日建交后,两国关系发展平稳。近年,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有新的发展,高层交往频繁,特别是当今年4月厄瓜多尔遭受强烈地震灾害,中国政府第一时间向厄瓜多尔政府和人民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援助。

  与此同时,近几年中厄经贸关系更是得到快速发展,两国在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和能源方面的合作持续展开。目前中国是厄瓜多尔第三大贸易伙伴,厄瓜多尔则是中国在拉美地区重要的能源和资源合作伙伴、主要的融投资对象国和重要的工程承包市场。

  11月16日,在对厄瓜多尔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厄瓜多尔《电讯报》发表题为《搭建中厄友好合作的新桥》的署名文章。文章中,习近平主席提出,中厄两国要做真诚互信的好伙伴、共同发展的好伙伴、世代友好的好伙伴、南南合作的好伙伴。有关此次习主席出访的最新内容,中国之声也将持续关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