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印巴在克什米尔冲突 印军称摧毁巴方14个边防站

  ·   2016-11-03  ·   来源:澎湃新闻
标签:印度;巴基斯坦;克什米尔;时事
打印
纠错

  据俄罗斯卫星网11月2日报道,印度边防安全部队表示,已经摧毁14个巴基斯坦边防站以回应巴基斯坦对印度领土的炮击。

  印度边防安全部队1日发布消息称,克什米尔边境的印方哨点和村庄遭到袭击。印度境内因巴基斯坦方面的炮击导致8人死亡(包括四名妇女,两名儿童),22人受伤。印度国内电视台NDTV于1日报道称,此次事件一天内造成的平民伤亡人数创下20年内最高,NDTV推测,印巴停火协议名存实亡。

  报道称,印方对巴进行了反击,造成2名巴基斯坦人死亡,并摧毁了14个巴基斯坦边防站。同时,印度政府出于安全问题的考虑,关闭了边境174所小学。

  对此,巴基斯坦方面还未有回应。但是,巴外交部网站28日曾发表声明称,巴方当天召见印度驻巴副高级专员,强烈谴责印度军方10月27日在克什米尔地区的炮击造成巴平民死伤,违反双方停火协议。巴外交部要求印军方尊重双方2003年停火协议,停止针对巴平民的开火,维护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附近地区的和平。

  10月29日晚,印度军队北方指挥部声明,摧毁4个巴基斯坦斯的边界哨所,造成巴方严重伤亡。并表示此举是作为对10月27日巴基斯坦军队向克什米尔地区多个印度村庄开枪并发射了迫击炮弹的“适当回应”。

  近期,印巴关系因克什米尔问题再次趋于紧张。双方在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附近的交火事件时有发生,导致双方均有伤亡。10月底,印巴曾相互驱逐对方的外交官。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