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二十国参与全球治理指数2016报告》发布会在京举行

  ·   2016-09-13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二十国集团;全球治理;时事
打印
纠错

   912日下午,由华东政法大学政治学研究院、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中国与全球化智库联合举办的“全球治理改革的中国方案”研讨会暨《二十国参与全球治理指数2016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编译局、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和中国政法大学的十余位专家参与本次研讨会。

  《报告》既对除欧盟外的19G20主权国家成员国展开详细分析,又立足于全球数据,展示了G20国家在全球治理中的地位和作用。在此基础上,该报告以“全球治理改革中的中国方案”为题,分别以“2020年计划”“2030年规划”和“2050年远景”为切入点,提出了二十国集团治理机制改革的近期、中期和远期方案。 

  与会专家围绕中国在全球治理的角色、全球治理改革的中国方案等话题展开了积极研讨,对于发布的全球治理指数报告,专家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并建言献策。 

  华东政法大学政治学研究院院长高奇琦认为,指标体系在直观展示各国排名的同时,还能对各国产生激励和引导作用。《报告》不但直观反映了二十国集团参与全球治理的基本情况,而且能促进各国完善二十国集团协调机制,引导各国应对全球治理面临的重要挑战。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王刚毅在会上也指出,参与全球治理是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需要我们不断地去完善各项指标。 

  据悉,该报告所属的“全球治理指数(SPIGG)”项目由华东政法大学政治学研究院于2014年启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