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非洲国家积极参与B20峰会

《中国与非洲》记者 倪延硕  ·   2016-08-03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非洲;G20;时事
打印
纠错
  2016B20组委会和中国贸促会82日在杭州天元大厦举行媒体吹风会,介绍了B20峰会的筹备情况和下一步将要开展的工作。 

  在回答《中国与非洲》记者提问时,B20组委会秘书处企业组组长吴蒙介绍说,非洲国家参与B20峰会非常积极。除了南非作为G20成员国参加B20峰会以外,埃及、乍得和塞内加尔也将作为嘉宾国参会。除了全部G20成员国以外,共有七个国家以嘉宾国的身份参会,而非洲就占了三席。 

  “非洲国家参会非常积极,它们由各自国家的工商会专门负责组织企业参会,这也反映了非洲国家,尤其是非洲国家的工商界,与中国进行经济合作的意愿是非常强烈的”。吴蒙说。 

  组委会秘书处秘书长于健龙介绍,B20峰会将包括开幕式、全体会议、闭幕式等重要环节。开幕式在93日下午举行,习近平主席将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还将代表G20领导人接受B20主席递交《B20政策建议报告》。 

  B20将金融促增长、贸易投资、基础设施、中小企业发展、就业、反腐败确定为今年的六大议题,相应成立了由全球533位工商企业、商协会、国际机构和智库代表组成的5个议题工作组,并组织举办了反腐败论坛。 

    “五个工作组的主席都是中国企业的领导人,这也充分说明中国企业参与B20的积极性”。秘书处议题报告组组长孙晓说。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