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埃塞俄比亚与厄立特里亚爆发边境冲突

  ·   2016-06-16  ·   来源:人民网
标签:埃塞俄比亚;厄立特里亚;时事
打印
纠错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6月13日电 (记者李志伟)亚的斯亚贝巴消息:埃塞俄比亚政府发言人格塔丘·里达13日表示,埃塞俄比亚与厄立特里亚在两国边境地区爆发武装冲突,造成人员伤亡,双方均有损失。

  据悉,埃塞俄比亚和厄立特里亚两国军队12日在争议地区索罗纳发生武装冲突,这也是两国近年来最激烈的冲突。格塔丘表示,厄立特里亚一方损失更为严重。厄立特里亚则表示,埃塞俄比亚进攻了该国。

  1993年,厄立特里亚从埃塞俄比亚独立。1998年至2000年,两国在有争议的巴德梅地区爆发大规模边界武装冲突,导致7万至10万人身亡。2000年埃厄两国在阿尔及尔签署和平协议。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