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APEC城镇化高层论坛:向世界展示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成果

《北京周报》记者 邓亚卿  ·   2016-05-26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APEC;城镇化;时事
打印
纠错

  据联合国预测,到2018年,亚太地区会有超过一半人口生活在城市,其中绝大多数人口将生活在众多快速发展的中小城市。中国和亚太其它地区一样,正处于快速城市化的进程之中,因此,推动中小城市创新发展,是我们面临的共同课题。 

  62日,APEC城镇化高层论坛2016将在浙江宁波拉开帷幕。届时,来自亚太地区的众多领导、专家和学者将就城镇化相关制度和技术进行经验交流。 

  作为此次论坛的举办地,宁波是一座具有独特区位优势、强烈开放意识和浓郁商帮文化的现代化港口城市,也是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城市。2015年,全市人均GDP超过1.6万美元,常住人口783万,城市化率达到71.1%。在刚刚发布的《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中,宁波已经成为五大都市圈之一。 

  今年3月中旬,国家发改委明确APEC城镇化高层论坛2016由宁波承办后,宁波市政府即按照会议总方案,启动论坛筹备工作,成立了论坛筹备委员会,并制定细化工作方案。 

  APEC城镇化高层论坛是国际城镇化合作的一个重要交流平台,交流层次高、引领作用强,宁波作为我国重要的开放城市,非常乐意能承办这个论坛。”宁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奕君告诉记者。 

  在谈到为何此次城镇化论坛会花落宁波时,陈奕君认为,这一方面得益于国家发改委等相关部委对宁波的高度信任和支持,另一方面,也得益于改革开放30多年来,宁波在城镇化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就,作了很多有益探索和实践。 

  “作为国家首批新型城镇化试点城市,宁波的有些做法和模式可供APEC成员国借鉴。”陈奕君说。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