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开放的中国拉近宁夏与世界的距离

《北京周报》记者 马力  ·   2016-03-02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外交部;宁夏;世界
打印
纠错

 

外交部长王毅在推介会上致辞。 

  “开放的中国:从宁夏到世界”外交部首次省区市全球推介活动3月2日在京举行。作为第一个从外交部蓝厅向全球推介的中国中西部省区——宁夏回族自治区,顷刻汇聚了来自世界关注的目光。外交部长王毅、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分别致辞,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刘慧对宁夏进行主题推介,部分驻华使节代表、专家学者和业界代表发言并与来宾互动交流。

  推介会在王毅部长的致辞中拉开序幕。王毅部长首先对外交部对中国省区市进行全球推介活动做了简要说明。他说中国仍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发展仍然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为了加快我们的发展,为了顺利地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的目标,直至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外交部要为国家的发展提供更好的外部环境,开创更多的外部资源,为国家的发展服务,而国家的发展是由中国各个省、区、市的发展汇聚起来的。全球推介活动,就是外交部服务国内发展、加强中外合作的一个新的机遇。

  他还强调,随着习主席倡导的共建“一带一路”的全面推进,中国的中西部正在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新前沿。外交部愿意利用自己的优势和资源,来为中国的进一步开放,特别是中西部的对外开放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我非常希望今天的推介会能够使各国使节们进一步了解一个真实的、有活力的、有着光明发展前景的宁夏,也希望使节们和企业家们能够跟宁夏开展进一步的合作。”王毅部长的推介富感情有温度。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在致辞中说,现在的世界是开放的世界,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宁夏的发展更离不开世界。宁夏已经是世界的一部分,中阿博览会为宁夏搭建了一个与世界交流和合作的平台,我们希望能够借助这个平台使宁夏让世界知晓。我们更希望通过今天的推介活动,让世界更多的朋友走进宁夏,了解宁夏。李建华表示,宁夏将以更加开阔的胸襟、更加包容的心态、更加宽广的视野与世界各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我们多么希望你们能够真正走进中国的西部,走进中国的宁夏,走进我们的民族地区,来亲眼目睹一下那里发生的一切,那里的人民是如何生活的,那里的穆斯林信众是如何做礼拜的,那里发生了一些什么样的变化。”李建华用真挚的话语向世界发出邀请。

  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刘慧就宁夏的“宜居、宜业、宜商、宜游、宜创”进行了现场推介。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进一步推开,宁夏已经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一张新名片,宁夏打造的中阿博览会和中阿论坛也已经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一个重要平台。

123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