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习近平会见埃及总理伊斯梅尔

  ·   2016-01-21  ·   来源:新华社
标签:习近平;埃及;伊斯梅尔
打印
纠错

  新华社开罗1月20日电(记者孟娜刘华)当地时间20日晚,刚刚抵达开罗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下榻酒店会见埃及总理伊斯梅尔。

  习近平指出,中埃两国是真朋友、好兄弟。2014年,中埃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把两国关系推到了新高度。我这次访问埃及,就是要全方位巩固和深化中埃关系,推动两国务实合作取得新成果。当前,中埃关系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广阔前景。中埃双方要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内加快合作步伐,早日将共识化为实际成果。中方鼓励并支持有资质的企业参与埃及大项目建设,愿同埃方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合作,持续推进产能合作。今年是中埃建交60周年,双方将互办文化年。双方要促进青年交流,鼓励更多游客到对方国家旅游,深化人文交流合作。中埃两国在许多重大国际问题上立场相近,在当前国际形势深刻变化的背景下,双方要加强在国际事务的沟通协调。

  伊斯梅尔表示,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埃及,是埃中关系高水平的体现。埃及珍视同中国的传统友谊,愿意深化同中国各领域合作。埃方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愿积极参与相关合作,成为连接中国同欧洲贸易的通道。埃方愿加强同中国在联合国事务和其他多边领域的协调。

  会见后,习近平和伊斯梅尔共同参观了中国高科技展。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上述活动。

  当天,习近平还会见了联合国前秘书长加利等10名获得“中国阿拉伯友好杰出贡献奖”的友好人士,同他们一一握手,合影留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