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纽约侨学界举办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

本刊记者 黄卫  ·   2015-08-17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纽约;抗日;时事
打印
纠错

  

  8月15日,纽约侨学界举行集会,隆重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图为侨学界代表在哈德逊河畔“无畏号”航母上。

 

  (北美分社 纽约报道)8月15日,纽约侨学界举行集会、文艺演出和图片展等活动,隆重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当天,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属下福建同乡会、福建公所、纽约崇正会等侨团,和全美各地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等,分别在联合国哈马舍尔德广场和曼哈顿中国城等地举行集会。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说,虽然二战结束已经70年,但战争的伤痛不能被忘记,对侵略历史的认识不能含糊不清,侵略战争的事实不能被美化,更不能被否定。“我们希望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们和我们一道,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胜利果实。维护和平,促进和平,打造一个更加和谐、美好的世界。”

  章启月还赞扬美国华侨华人当年支持中国抗日战争所作出的贡献。“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海外华侨华人发挥了重要的独特作用,为挽救中华民族的命运立下了不朽的历史功勋。”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梁冠军在活动致辞中说:“我们铭记这段历史目的不是为了仇恨,而是为了永远不让这样悲惨的历史在世界任何一个角落再次重演。”

  全美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200大学)总主席、纽约中华青年联合会主席黄迪认为,今日我们纪念抗战,不只是行动,更是海外留学生对民族精神的铭记。当年中华民族前仆后继,为国家的统一、民族的振兴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这一进程中,青年军人、学界对国家战争的支持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也为后来中华民族的振兴留下了火种和希望。

  当天,纽约东北同乡会、北京同乡会、华人社团联席会等14个侨团还在纽约法拉盛举办《以史为鉴,珍爱和平》大型图片展,展出了200幅珍贵的历史照片。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