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申办2022年冬奥会 北京承诺节俭办赛

  ·   2015-07-31  ·   来源:国家体育总局官网
标签:2022冬奥会
打印
纠错
  为了避免主办城市在办赛过程中的过度预算和透支而造成的财务问题,《奥林匹克2020议程》中提出节俭办赛的原则,并对主办城市的预算总额提出要求。在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提交的一系列报告中,财务预算问题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7月30日,北京冬奥申委财务及市场开发部副部长周星在接受记者提问时表示,北京坚持节俭办赛原则,将办一届节俭的冬奥会。

  周星介绍,北京2022冬奥会在做预算时制定了四个原则,即科学、严谨、务实、节俭,在具体的落实中,首先充分利用2008年奥运会的遗产,承办比赛的12个场馆中有11个将利用2008年奥运会的场馆;其次,充分利用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减少额外的基础设施投入,有效降低预算;同时吸取2008年奥运会的经验,采用以租代购的形式,使购买器材的成本降低30%,同时能够有效降低仓储、资产储值的成本;同时也充分调动了企业的参与热情,15.1亿美元的场馆预算中有65%是企业投入的,三个赛区的奥运村则是100%由企业投资。周星表示,2008年奥运会的经验使得北京了解可以在哪里节省,哪些细节可以省钱,如何有效降低预算成本。节俭的同时也要考虑到可持续发展。周星说,在缩减场馆建设成本的同时,北京奥申委也考虑到场馆的再利用效果,例如在制定预算前,首先要求提供赛后运行的方案计划。周星表示,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赛区虽然分散在三个场地,但是却有利于三个地方的群众使用。北京和崇礼的奥运村将在奥运会结束后作为商品房出售,延庆的奥运村则建成一座酒店,供游客使用。

  “北京有钱,有经济实力,但是不乱花钱。”周星希望北京2022年冬奥会成为《奥林匹克2020议程》之后的一个典范。

  如果北京申办成功,赛事门票的价格如何制定?周星透露,若申办成功,2022年北京冬奥会赛事票价最低8美元,最高238美元,热门场次平均最低票价100美元,普通场次平均最低10美元,开闭幕式门票价格为118至787美元之间。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