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南博会:“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南旅游迎新机遇

本刊记者 徐蓓  ·   2015-06-14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中国-南亚旅游;新机遇
打印
纠错

  “中印两国人口总数共计24亿,然而,两国每年的人员交流却未超过100万人次。中国和整个南亚国家的人员交流都没有超过200万人次。”612日,中国-南亚智库论坛上,全国政协常委、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名誉会长、原国家旅游局局长、云南省原副省长邵琪伟在主旨演讲中列出了这样一组数据。当天,邵琪伟就“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与南亚旅游资源开发与交流发表了主旨演讲。    

  通过数据,不难发现,尽管相隔并不遥远,但是中国和南亚各国在人员交往方面并不频繁。在中国旅游业发展繁荣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国人选择出境旅游。南亚各国拥有着独特的地理条件、人文景观,又距离中国不远,但却为何得不到国人的青睐?中国旅游资源如此丰富却又为何无法“大面积”吸引邻国游客前来旅游?邵琪伟在演讲中分析了这一现象的原因,并且提出了改善建议。    

  他表示,基础设施建设非常重要,也对旅游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很多时候,正因为某些旅游景点的基础设施不完善,例如,不通公路、没有直达航班等等,让游客无法顺利到达目的地,因而,放弃游览。他建议,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加强南亚各国基础设施建设,推出一些旅游的精品线路,完善线路周边服务。    

  此外,他还提出,应积极探索制定中国-南亚旅游业“一揽子”政策,如:签证便利化、税收优惠政策等,鼓励和支持旅游企业的相互投资、到对方国家开展业务等。“我们积极探索推进成立中国-南亚旅游联盟,在资源、技术、资金、人才各个方面共同推动和促进中国-南亚地区旅游业的发展,包括区域性的整体营销。”邵琪伟说道。    

  旅游业的发展离不开人,作为旅游中关键的一环,导游的作用不言而喻。然而,南亚许多国家拥有着不同的语言,甚至同一个国家不同的地区都有不同的语言。因此,培养南亚小语种导游也是推动中国-南亚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工作之一。对此,邵琪伟表示,应加强中国-南亚旅游业人才建设,包括导游人才、酒店管理、景区管理等各个环节的人才建设,以全方位改善旅游资源,为游客带来更加优质的服务与旅游体验。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