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今日要闻
中国船员在亚丁湾遇袭 获援助逼退海盗
· 时间: 2008-12-18 ·

 

索马里海盗触怒世界 屡禁不止事出有因?

索马里海盗讨要沙特巨型油轮赎金

中国将军:解放军应派舰队扫平非洲海盗

中国考虑派遣军舰赴索马里海域参加护航活动

中国高度关注索马里海域被扣船员生命安全

新华网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林红梅)经过4小时的周旋,北京时间12月17日16时45分,在亚丁湾海域遭海盗袭击的中交集团“振华4”轮成功逼退登船海盗,船上全部30名中国籍船员成功脱险。

据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总值班室有关负责人介绍,北京时间17日12时43分,中交集团所属的6万吨级特大件运输船“振华4”轮在苏丹卸货后返回上海途中,在亚丁湾海域遭遇海盗袭击。9名持火箭筒、重机枪等武器的海盗登上甲板企图劫持船舶。“振华4”轮船长彭维源立即通过公司总部向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总值班室求救,并组织全体船员利用消防水龙及自制燃烧弹等与海盗对峙周旋。

接报后,交通运输部立即启动防海盗应急机制,并迅速协调国际海事局马来西亚防海盗中心及多国海军部队的舰艇和直升机提供援助。在武装直升机和舰艇支援下,“振华4”轮全体船员在生活区设置防障,顽强抵抗了4个小时,最终迫使海盗放弃劫船。

 

三艘中国军舰近期将赴索马里海域 从三亚出发

《环球时报》记者从接近中国海洋部门的消息人士处获悉,中国将向索马里海域派出由两艘驱逐舰和一艘大型补给舰组成的舰队,执行维护国际海运安全的任务。这支舰队将在西方的圣诞节之后从海南三亚出发,第一阶段的任务期大致为3个月。今天出版的《环球时报》上刊登了这一消息。

12月16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在联合国安理会索马里海盗问题部长级会议上表示,中国正积极考虑近期派军舰赴索马里海域参加护航活动。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