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成都锦江七年之变(组图)

  ·   2023-07-24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成都;锦江;民生
打印
纠错

  俯瞰合江亭,府河、南河在这里汇合成锦江(2月16日摄)。

  锦江是成都的“母亲河”,有府河、南河两条干流,起于都江堰,于双流区黄龙溪出境。2005年,四川省政府将府河、南河统一命名为“锦江”。锦江全长150公里,流域面积占全市14%,承载了全市约46%人口。

  2016年2月,成都出台“治水十条”;2017年启动“新时代的府南河综合治理工程”——锦江水生态治理和锦江绿道建设。成都在做好顶层设计的基础上,按照一年治污、两年筑景、三年成势的时序要求,推动截污、清淤、补水同向发力,并采取景观提升、长效管理等措施,2017年实现干流和重要支流无污水下河,最终彻底解决河段严重污染问题。锦江流域优良水体率从2016年的69%提升到2021年的100%。自2020年,锦江国控黄龙溪断面水质自有监测记录以来首次达Ⅲ类以来持续至今,实现特大型城市河道水质从劣Ⅴ类提升到Ⅲ类的重大突破。

  锦江水生态治理成为特大城市水生态治理的样板,也是长江上游水生态治理的样板和缩影。至今锦江水生态质量不断提升,她串联起成都市民巴适安逸、和美幸福的美好生活,承载了业态丰富、烟火十足的宜居生活图景。  新华社记者江宏景 摄

12345下一页下5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