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北京园博园首届国潮艺术节推动旅游消费提质升级

  ·   2023-04-06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北京园博园;国潮艺术节;民生
打印
纠错

4月2日,北京园博园文昌阁的春日景色。(王若涵摄)

  4月2日,家住北京市海淀区的乔睿和朋友专门驱车前往北京园博园,体验久违的春日踏青。当被问及为什么不去离家较近的圆明园和颐和园时,乔睿回答道:“园博园面积大,在这里可以欣赏不同的园林建筑,独具特色。而且今天园区有活动,非常热闹,没有白来。”

  4月1日至5日,北京园博园以“丰宜福台 芳菲满园”为主题,举办首届国潮艺术节,为市民精心打造一场集“赏、游、品、娱”为一体的游园活动。活动旨在以“潮文化”“潮美食”“潮互动”“潮演绎”等国潮元素,引领游客沉浸式玩转国潮,提升全方位旅游体验感受,形成“文旅+消费”模式,推动消费提质升级。

  国潮艺术节宣传负责人颜坤表示,园博园占地面积513公顷,绿化覆盖率达到95%以上,是市民朋友们亲近大自然的好去处。本届国潮艺术节免费对游客开放,设赏花、戏曲、时尚和美食四条游览路线,以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

  园博园为游客提供了中国传统文化饕餮盛宴。游客可以去桃花谷赏花打卡,观看原创亲子互动剧,也可以参加依文国潮艺术节、国潮露营等主题活动;还可以前往文昌阁观景点打卡,为学业祈福,为安康祈愿,也可以去芳菲游艺区体验投壶、打金钱眼、套圈等传统文化体验项目。此外,地方戏曲表演、文创非遗工艺品展卖等活动能让游客见识到不同民族的人文风貌。

4月2日,汉服爱好者在北京园博园赏花。(王若涵摄)

  柳新蕊是一名汉服爱好者。当她与闺蜜身着华美的汉服出现在“忆江南”园区时,路人连连赞叹,小朋友们纷纷排队要与她们合影。柳新蕊说:“园博园花很多,我们会根据不同花期选择合适的古装,来这里拍照。好看的图片上传到小红书、微博等互联网平台,会吸引更多人来打卡拍照。有人甚至会找摄影团队给自己拍写真、拍婚纱照。这样我们不仅宣传了汉服文化,也宣传了园区,还间接促进了汉服、摄影、化妆造型等行业的发展。”

  此外,园博园还设立了芳菲市集,为游客们提供购买文创、饮食和休息的场所。武汉热干面、天津煎饼果子等亲民小吃为给游客补充体力。带有应季花卉图案的折扇、头饰等手工品,做工精良,价格实惠,吸引游客纷纷购买。

  在园区售卖文创的张先生说道:“国潮艺术节开幕的前两天,客流量就达到上万人,我一天就能收入两千元。在这里经营还是能挣到钱的。”据悉,园博园在举办国潮艺术节期间共吸引10万余游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